落雨淋漓

【2022柯同清明】【松江】无期之梦

  上一棒 @燕喜团子🍡 

       下一棒 @依维格兰斯草莓酒  


       疯狂ooc预警,呜呜呜呜原谅我的ooc


      这真TM像个笑话。


  松田把拿来的雏菊摆在旁边,把红玫瑰摆在正对着他的石碑前。


  松田阵平看着玫瑰,转身靠坐在石碑旁,表情是说不出的难过。


  石碑下躺着他的爱人,隔壁是他的幼驯染。


  他就那么静静地坐着,耳边又一次响起了“滴,滴……”的声音——每当他独一人时,他总能听到的炸弹的尾音。


  “10,9……3,2,1——”他小声的念着自己最熟悉的倒计时……


  “轰——”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令他熟悉,一如纠缠了他多年的梦魇。


  他的手有些颤抖——尽管他是最优秀的拆弹手,可此刻,他的手却不由自主的有些颤抖。他拆开了烟盒,里面只剩下两根烟了。他最近太忙太忙,也太思念地下躺着的那两个家伙了,抽的有些厉害。


  “江莱知道会骂我的吧。”松田叼着烟,手里把玩着江莱送给他的火机,并没有着急点上。“也许会罚我吃上几个星期的青椒?”他无所谓地盯着墓碑旁开着的不知名的小花。


  不过怎么样都不可能了,江莱已经醒不过来了……从那天起,他就长眠在了地下。


  “总不能从地狱里爬出来也要喂我吃青椒吧。”他突然的给自己开了个玩笑,内心却希望着这个玩笑成真。


  眼前又一次浮现了第一次见到那人时的情景。


  那是的江莱是个寿司店老板。少年人的意气风发与独自撑起生活的稚嫩而又成熟的感觉让他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这个少年。


  少年的手艺不错,他平日里工作忙,就多到店里去打包寿司,一来二去的,两人也就就此熟识了。


  有段时间,代号“HLJ”的黑客常来帮助警局,他当时还在怀疑那人就是江莱。


  他一点一点的试探着,试探着,与江莱越来越熟。


  想到这,他轻轻的笑了笑,手指点了点那朵他盯了好久的小白花,像是把它当成了谁。


  “小混蛋,就会骗人。”他轻声骂了一句,戳了戳小花的叶子。


  后来怎的?他想了想自己与那人相处的时光,眼里满是怀念。


  那次在证明了江莱不是“HLJ”之后,他松了口气,隐隐的有些高兴——那人没有将自己陷入危险之中……真是太好了。


  于是怀着一丢丢的内疚与高兴的他就任由那小子宰了一次。


  他烟瘾有点犯了,他烦躁的咬了咬烟头的滤嘴,却怎么也不愿意点燃这根烟。


  至少在今天,在这里,在江莱的面前,他不想抽烟。


  他眯了眯眼,不再去用手去蹂躏那朵可怜的小白花,而是反过来胡乱揉了揉自己的一头有些凌乱的卷发。


  “啧,”他砸了咂嘴,试图汲取几分烟草的味道。真是的,当时江莱怎么就那么喜欢揉他的这头头发?松田阵平感到十分困惑,想不明白,于是也就不愿意再去想了。


  他想江莱了,哪怕不和他说一句话,哪怕是揉乱他的头发,然后在他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暴脾气的时候塞他一嘴青椒寿司……


  可是他现在什么也没有了,只能靠着江莱最后给他发的几封邮件去回想那个称不上青年的恋人的恣意模样。


  他顺着胸前口袋淡薄的不了捏了捏烟盒,从心理上给自己了一点安慰。


  江莱的死,怎么说也都有他的一份。


  他那时就站在楼下,和江莱通着电话。


  江莱还和他在争辩着那个黄金巨无霸章鱼小丸子是谁偷吃的。


  他当时对江莱能拆除那个炸弹深信不疑。


  却怎么也没想到那个炸弹会突然跳到十秒。


  在江莱最后的十秒里,他没说一句话——突然发生的巨变让他整个人都怔愣住了。


  江莱说他绝对不会按下控制器。


  那时的他,分明听到了自己灵魂的悲泣。他的手控制不住的颤抖,几乎要握不住手机,腰间的对讲机还在发出声音,不过他当时什么也听不到了。


  江莱和多数民众的生命只能留一个,江莱选择自己死亡——他不能阻止。


  “不,江莱,按下去,我想你活下去。”这句话,松田只能在心里无声的呐喊。作为一个警察,这句话不能从他嘴里说出。


  哪怕将要有人死去,哪怕死去的人是他的恋人。


  冲天的火光,漂浮的灰烬,滚滚的浓烟……他又一次的看到了自己的梦魇。


  扪心自问,他对当时的答案并不后悔……只是如果当时面对那个炸弹的人是他就好了。


  今天的天气似乎不是那么好,墓园没有什么遮挡的东西,风直直的吹在他的脸上。他感到有些呼吸困难,风吹在脸上的感觉就像是江莱离开他那天一样。他感到自己的眼睛里似乎进了什么东西,可他知道分明什么也没有——只是他又一次想起了那天裹挟着爆炸后的碎屑物的大风。


  他有些痛苦的皱了皱眉,完全的将自己沉浸在那熟悉的场景中——这样,他也就能再回忆起江莱一次了。


  如果当时面对那个炸弹的人是他就好了……那么现在躺在地下的,就不会再是那个有点怕冷的,尚未长成的少年了。


  松田的墨镜映着阴沉的天空。


  快下雨了。


  松田却一点也不想去车上拿伞——尽管车停的并不远。


  怀念江莱的时间太少了,他不想让这本就不多的陪伴江莱的时间变得更少。


  松田看了看自己旁边放着的红玫瑰,玫瑰仍然很美。


  美的惊人。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日子总是要有一场雨来给人以洗礼。


  雨点纷纷扬扬的洒下,几滴打在了小白花上,从花瓣滴落地上;几滴打在了玫瑰的花瓣上,给玫瑰染上了瑰丽的颜色。


  就像是他第一次亲吻江莱之后,江莱红的艳丽的唇。


  雨突然止住了。


  松田抬起头,只看到了一片漆黑。


  是把黑伞遮住了打在他身上的雨。


  松田没有动作,只是隐隐地,隐隐地在心中最隐秘的角落藏起了几分期待。


  熟悉的手带着那个同松田手上一对的银戒,轻巧的从松田胸前的口袋里取出了烟盒,从里面抽出最后一根烟叼在嘴里。


  那人叼着烟,声音有些含混不清,“怎么了,警官先生?”那人替他拍了拍尚未被衣服吸收的雨滴,“怕不是淋雨淋傻了?”


  松田于是愣住了,巨大的不可思议与惊喜冲昏了他一向清醒的大脑。


  他定在那里,怎么也动弹不得,任由那人控制着自己的手打开火机点燃那人口中的香烟。


  火光明灭中,那人的棕眸一如从前。


  那人一手撑伞,一手抵住了松田背后的石碑。将他困在少年人已经张开了的臂膀间。


  那人灵巧的借着姿势,用嘴中叼着的烟点燃的松田的烟。


  “江莱……”松田恍如做梦般的喃喃着。


  江莱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用那双被人称赞过的漂亮明亮的棕眸看着他。


  松田忽然一把丢下火机,摘下墨镜,狠狠地、狠狠地一圈打在了江莱的身上。


  墨镜掉在了旁边积起的水洼里,溅起了点点水花。


  江莱不稳的向后退了两步,烟雾笼罩下有些神秘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可思议,他吐出口中的烟。


  “喂,研二——”江莱懊恼的拖长了自己的声音,“骗子!你说这样子阵平就不会打我了诶!”


  他的眼里满是被友人欺骗了的气愤。


  “嗯?”一个有些轻佻的男声从不远处传来,“我说啊,小江莱,我当时可只说可‘可能’哦?我可没说过小阵平一定不会因此打人呢。”


  男人一边朝松田所在的地方走,一边把伞稍稍向上倾斜,露出自己的脸来。


  “小阵平,有没有想我啊?”男人一边走,一边亲昵的喊着幼驯染的昵称。


  男人刚走进,就看到了松田阵平握紧了的拳头。


  萩原研二感到事情有些不对劲,转身正打算跑,却被松田一拳打在了下巴上。


  “痛痛痛,小阵平不要这么暴躁嘛——”萩原研二揉了揉自己的下巴,“打人也不能打脸啊。”


  研二的余光看到了松田越攒越紧的拳头,果断选择了闭嘴。


  可是,他闭嘴闭的似乎有点晚了,松田的拳头又一次到了他的面前,“所以你这个混蛋就好好品味一下我满满的思念啊——”


  江莱看着松田发红的眼眶,把伞放在了一旁,从后面抱住了松田。


  “阵平,我回来了。”


  萩原研二也看着松田,狠狠的把自己的拳头撞在了松田的拳头上。


  “小阵平,我也回来了——”


  松田咧开嘴角,露出一个许久不曾有过的微笑。


  “啊,混蛋们。”他顿了顿,“欢迎回来啊……”


  好看的玫瑰和雏菊孤零零的躺在石碑边,可是没有人再去注意它了。


  ………………


  欢迎回来,江莱。


  欢迎回来,萩原研二。


  我们都有着光明的未来。


  ………………


  “所以阵平你怎么抽烟抽的这么厉害?”江莱恶狠狠的盯着眼前认错的男人。


  “……”


  “说不出来?那你就给我吃一个月的青椒寿司啊混蛋”江莱狠狠的揉了一把松田蓬松的卷发,把青椒寿司塞到了他的嘴里。


  松田痛苦的咽下自己最讨厌的青椒,嘴角露出了微笑。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