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淋漓

文手二十题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落雨淋漓,是名字里一个字的拆分谐音加扩充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吧,三年级的时候第一次试着写些什么,真正意义上立下要一直写下去的时候是在16年吧。
  

  0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现在比较沙雕?甜文没跑了。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挺大的,现在看之前的文只觉得自己写的离谱。早期是中二玛丽苏,现在是有点抑郁低沉(可能和我自己emo有关)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的风格是平静中的刀子或者沙雕糖。
   

  0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要爆炸了)
    情感描写和画面叙述吧,对于想写的画面有很多话想说。
  

  07.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写对话,总觉得自己写三创都是在ooc狂舞。
  

  08.你写一篇文章/小说要多长时间?
    短篇一般是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自己写的二创同人可能会比较在意连接会导致写作时间变长。
  

  0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
    一般都是有灵感才去写(捂脸)没有灵感我一般是寻找灵感的路上(喂你就是在咕。)
  

  10.在创作时有什么特殊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先写一些想写的片段或者句子,然后再去写自己想要写的文章。没有什么困扰吧,我还是蛮喜欢这样子的。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有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写派吧,一般都是写了之后才去码的字(也许是因为平时没有电子设备)比起笔记本,我更喜欢用活页纸,取用比较方便。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手写内容在码字时一般是作为草稿使用的,码字时会填充细节。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写一些小小的遗憾。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不论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早看的二创是律画卿太太的文,写的长篇最早的内容和太太的真的好像(抱头)

    最喜欢的太太目前是狐阳,有,毕竟雁过有痕。
  

  15.你有梦想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的。

  16.在文学创作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特别的经验似乎没什么?注意观察小事,我是喜欢写片段的,把周围的一些事情或感动或难过的片段记录下来,当我写我的儿子时,就会知道怎么写才会比较真实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我觉得我可以在未来的十年里保持我对写作的热爱。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当上)
    目前喜欢格欧的《红黑夹缝生存指南》

    当初点开文案的时候的就惊艳到我了。
  “罪恶不会因为伟大的事业变得凛然大义,踏着生者向上攀爬的信仰注定腐烂。”
“没有黑暗英雄,只有灰色地带的自知之明。”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怎么说?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如果风格能少点丧就好了。
  

  20.最后,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比较熟的太太(深情)

 @刑林  @欢迎光——临  @执笔落山河  @沈泽泽泽 

评论(6)

热度(1)